最新消息 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2014/06/15 甲年天主聖三節<神父的話>2014/06/14

    本主日是天主聖三節,結束了復活期我們又回復到常年期,敎會在這時期首先提醒我們,基督徒信仰的根來自天主聖三,信經的三大內容中指出,天主聖父祂因愛而創造了天地萬物,在受造物中以人最爲珍貴,並把一切交給人去管理並繁衍大地,以繼續天主的創造工程,並分享天主的義德和聖德。可惜人沒有好好珍惜,卻受邪魔的誘惑犯罪與天主決裂;天主沒有放棄人類,派遣祂的獨生子基督進入世界,以十字架自我犧牲救贖我們,使天人得以重新復合。復活升天的耶穌基督並不留我們為孤,派遣聖神守護祂的教會並聖化基督的奧體,使我們與天主相通,直到我們得到永恆的生命,這就是我們的信仰。在天主聖三節中,再次體驗天主在救恩史中對我們無微不至的愛,為我們基督徒生活原來就是光榮天主,並能以愛還愛來報答主恩。
   
在假期中隨治榤幹練的帶領,經航行數萬里,首先來到聖誕老人的故郷,看到人人買卡片寫給所愛的人,提醒我趕快提筆問候大家,感覺人離你們愈遠,心卻愈來愈接近你們。接著來到歐洲最北端的北角,有人說來到天涯海角及地極的感覺。在此遇上幾位台南的教友,他鄉遇故知格外親切。世界真的愈來愈小,藉科技進步,把我們變成了地球村了。利用晚餐空擋時間,坐在美景當前,執筆問候大家。接著將前往體驗了24小時日不落的奇景,藉美麗的風景,同行的兄姊不停的讚嘆天主美妙的化工,也學會珍惜及感謝天主所賜的資源,並請繼續為我們的旅程祈禱,求主恩賜一切平安順遂!

 


 

 
   
平日彌撒:AM 06:30 主日彌撒:週六 PM 08:00 (台語)  週日 AM 11:00 (英語)
        週日 AM 09:00 (國語)  週日 PM 16:00 (國語)
 
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│07-2214434、07-2823860│聯絡信箱rosary.kh@msa.hinet.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