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2014/06/22 甲年基督聖體聖血節<神父的話>2014/06/21

    本主日教會隆重的慶祝耶穌聖體聖血節,在國外也看到東正教會的聖體遊行,場面浩大;熱愛基督的人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對基督的愛,特別在聖體內不但能體驗基督永遠與我們同在的許諾,並以聖體養育我們走向永生的生命,我們讚美、感謝在聖體中愛我們的耶穌。
   
天主的愛及養育我們的行動從沒有缺少過,舊約時代天主的選民在落難時,藉踰越晚餐拯救了他們使頭胎生命得以保全,又在曠野中以瑪納養育了選民四十年的時光,這些是聖體聖事的預像。耶穌基督來在五餅五餅二魚的奇蹟中向以民說:「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;誰若吃了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。」(若六:51)最後晚餐耶穌說:『你們大家拿去吃:這是我的身體。你們大家拿去喝:這是我的血。』耶穌竟這樣愛我們,自己成為新約的瑪納,使領受的人生命得到滋養獲得永生。因此,每當我們參加感恩祭,就能夠重行耶穌愛之宴,領受祂至尊的聖體,豐富我們超性的生命。
   
耶穌在彌撒外仍留在聖體龕中,多次顯現都渴望我們朝拜祂的聖體;我們聖殿每週四特別守聖時陪伴耶穌,祂更希望有更多的兄姊平日多到聖殿陪伴耶穌。今年教區邀請各鐸區能在此節日明供聖體四十小時,藉此時刻,為自己家庭的平安、青年聖召、罪人悔改、本堂年老病弱者、為世界和平、為福傳的順利,作為我們祈禱的意向。希望兄姊及各善會能熱心響應,在國外我們教友兄姊也將一起虔誠朝拜聖體,求主俯聼我們的祈禱!

 


 

 
   
平日彌撒:AM 06:30 主日彌撒:週六 PM 08:00 (台語)  週日 AM 11:00 (英語)
        週日 AM 09:00 (國語)  週日 PM 16:00 (國語)
 
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│07-2214434、07-2823860│聯絡信箱rosary.kh@msa.hinet.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