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2014/11/16 甲年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<神父的話>2014/11/14

    2015年教宗方濟各訂新的禮儀年為「奉獻生活年」,教宗在俗化嚴重的世代重新提醒我們「奉獻生活」是教會重要的資產,藉這種生活提供教會大家庭實踐福音生活的一種方式,教宗給這種生活的人去「喚醒世界」的使命。原來我們蒙召有人度修道生活,有人度婚姻生活,並不是說前者厭惡或逃避婚姻,或覚得修道生活比後者來的髙尚,而是他們蒙召願意全心為天主及祂的教會奉獻而生活,這種生活不只來自自己的意願,更是天主仁慈召叫的恩
   
不管我們選擇何種的生活,我們的目的都是要回應主基督的邀請:「你們應當是成全的,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。」(瑪五:48)成聖成為每一位基督徒努力的目標,每人可按天主的誡命去生活。更有些人或團體願意以福音的勸諭去實踐貞潔、服從、神貧
等的方式來克服物質、肉體及虛假光榮等的誘惑,以出世的心度入世的生活,並使「願你的國來臨,願你的旨意承行於地,如在天上一樣!」(瑪六:10)以具體福音的生活見證信仰。更以望德相信主基督的許諾渴望天國的生活:「那堪得來世,及堪當由死者中復活的人,他們也不娶,也不嫁;」(路二十:35)這種有效助人成聖又為現代人所忽視的生活,教宗邀請我們重新重視它。
   
我們主教團在「奉獻生活年」中,將陸續展開各項活動並為「奉獻生活」的人及團體祈禱。教區也邀請大家在「奉獻生活年」開幕前舉行九日敬禮(20141121日起)及明供聖體,一起同心合意的祈禱。藉聖神的運作,幫助各修會團體反省及革新,找回原始的精神和熱情;並使大家對獻身生活有更深的認識及吸引,共同走上成聖之路。

 


 

 
   
平日彌撒:AM 06:30 主日彌撒:週六 PM 08:00 (台語)  週日 AM 11:00 (英語)
        週日 AM 09:00 (國語)  週日 PM 16:00 (國語)
 
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│07-2214434、07-2823860│聯絡信箱rosary.kh@msa.hinet.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