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2015/05/03 乙年復活期第五主日堂訊<神父的話>2015/05/02

    教區上週六慶祝國際聖召節及奉獻生活嘉年華的活動,感謝本堂有不少的兄姊,親自參與及表達對奉獻生活者的關懷。特別感謝堂區的職青及學青,犧牲美好的假期,全力配合各時段的任務,熱忱的服務及付出,使活動不但帶的有聲有色而且順利圓滿完成。想到蝴蝶振翅鼓動將影響千百年後的颳風,藉大家關心奉獻生活者的聖召所帶來的感動,相信也必影響數年後聖召的成果。願慈愛的天父報答你們的熱心!

    五月是聖母月,是屬於母親的月份。感謝天主不但賜我們生養照顧我們的母親,並藉基督十字架上的流露的真情,將祂的子女托給自己的母親眷顧。愛我們的母親在各世代,特別在困難危急時,不斷及時張開溫暖的雙手來撫慰她的子女。讓我們藉教宗保祿六世「論五月」通諭的教導:「在這月裏,信友在教堂或在家裏,衷心向聖母獻上特別熱誠與摯愛的禱詞與崇敬。並且在這月裏,天主慈愛的恩惠也經由她的寶座豐盛地賜給我們」;他要我們利用這個五月敬禮特別為和平祈禱,稱這個敬禮是令人欣喜和感到安慰的敬禮,「藉此敬禮,聖母受到尊敬,教友也滿獲神恩」,讓我們在這個月份裡,同心合意用團體或個人的方式,表達對母親的孝思。

    在聖母月裡,讓我們一起祈求天上的母親,撫慰聖母峰下尼泊爾的子民,該地區因地震而使眾多百姓罹難,藉聖母的轉求得以魂歸天鄉;並祈求聖母的助佑,災區能有更多善心之士協助他們重建家園。在我們的國家嚴重缺水的時刻,也不忘全心依賴聖母,讓我們的土地早日賜下豐富的甘霖,解除久旱無水之渴。中華之后,為我等祈!

 

 


 

 
   
平日彌撒:AM 06:30 主日彌撒:週六 PM 08:00 (台語)  週日 AM 11:00 (英語)
        週日 AM 09:00 (國語)  週日 PM 16:00 (國語)
 
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│07-2214434、07-2823860│聯絡信箱rosary.kh@msa.hinet.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