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2015/11/20 乙年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堂訊<神父的話>2015/11/20

教會禮儀年在常年期最後一個主日慶祝「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」,這個節1925年由教宗碧岳十一世訂定,而教宗保祿六世在1970年決定將這個節日移至本主日來慶祝。主要目的是近代許多曾接受基督信仰的國家、社會普遍的俗化、背棄對基督的信仰。藉此節日強調基督是每個人,也是全人類的君王;接受祂乃是幸福,拒絕祂結局走向喪亡。耶穌在比辣多跟前受審時,承認祂是君王,但指出:「我的國不屬於這個世界」祂與世俗的君王不同。因為祂的國是神性的王國,是基督君王節彌撒頌謝詞所宣示的:「是永久而普遍的神國、真理與生命的神國、聖德與恩寵的神國、正義仁愛與和平的神國」這神國所指的是祂建立的天上和地上的教會。讓我們也在禮儀年的結束,將我們結出的聖德的果實,呈獻給我們的君王基督,並能得到祂的讚賞:「好!善良忠信的僕人進入你主人的福樂罷!」(瑪二五:21

 在聖殿與樂仁幼兒園合辦的愛心園遊會順利的完成,當天有眾多學生、家長及教友蒞臨堂區。在此各攤努力推銷及愛心鑼展現的慷慨,使活動共募滿滿的慈善款項。這些善款,我們將經討論提出幾個資源較少的教區社福機構,並在聖誕節前送交他們手中,希望能溫暖這些弱勢團體的心。我們感謝所有策劃此活動的老師及堂區傳協和善會的付出,並求天主降福所有支持及贊助慈悲行動的兄姊。

    在媒體的報導,得知我們教區熱心又知名的教友,陳建仁爵士被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,我們教會藉著他得到非常多的宣傳。教會鼓勵教友懷抱基督福音精神,積極的參與服務社會人群的政治活動,我們為陳弟兄感到敬佩及與有榮焉。讓我們特別為他祈禱,求天主賜予聖神的智慧及健康的身體,透過懐有福音的精神的政治理念,不但能使百姓獲得幸福,也能使天主的聖名受頌揚。

 


 

 
   
平日彌撒:AM 06:30 主日彌撒:週六 PM 08:00 (台語)  週日 AM 11:00 (英語)
        週日 AM 09:00 (國語)  週日 PM 16:00 (國語)
 
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│07-2214434、07-2823860│聯絡信箱rosary.kh@msa.hinet.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