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2016/03/06 丙年四旬期第四主日 堂訊<神父的話>2016/03/05

四旬期已過大半,這段時間不少兄姊很努力的實踐四旬期的精神,藉退省、拜苦路、守聖時及回應教宗的邀請,「奉獻24小時給天主」等的熱心祈禱,拉近我們和天父的關係。我們也藉減少娛樂、消費⋯⋯克制我們的慾望,並將節省下來的經費來響應「四旬期愛徳運動」,相信這一切的行動,都有助於我們信仰的加深及生命更新的喜樂。

臨近逾越節,今年除了聖週各項活動外;我們將在聖枝主日下午二點至四點,為感受並默想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臨終時的痛苦,並為我們獻上至死不渝的愛情;非常難得的邀請奔放音樂工作室吳敏慈音樂總監及其成員,在我們聖殿舉辦「海頓 十字架上的最後七言」的音樂饗宴。內容為海頓用音符來表達基督苦難、死亡、復活的體驗,每一樂章以引言與音樂交叉呈現,導引基督的架上七言:一、「父啊,寬赦他們罷!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麼。」(路二三:34)二、「我實在告訴你:今天你就要與我一同在樂園裏。」(路二三:43)三、「女人,看,妳的兒子!」:「看,你的母親」(若十九:26-27)四、「我的天主,我的天主,你為什麼捨棄了我?」(谷十五:34)五、「我渴。」(若十九:28)六、「完成了!」(若十九:30) 七、「父啊!我把我的靈魂交托在你手中。」(路二三:46)藉音樂跟隨着耶穌在十字架上斷氣前,所吐露對我們愛到深處無怨尤的最後七言。讓這死亡與重生,痛苦與希望,觸動我們的靈性生命, 帶領我們與基督進入苦難及復活的準備。

 


 

 
   
平日彌撒:AM 06:30 主日彌撒:週六 PM 08:00 (台語)  週日 AM 11:00 (英語)
        週日 AM 09:00 (國語)  週日 PM 16:00 (國語)
 
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│07-2214434、07-2823860│聯絡信箱rosary.kh@msa.hinet.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