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2016/04/03 丙年復活期第二主日堂訊<神父的話>2016/04/02

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于千禧年宣布,復活期第二主日為「救主慈悲主日」,此「救主慈悲」敬禮的由來,當聖女傅天娜於1931年二月廿二日神視中,看見耶穌胸前射出紅白兩道光:「紅光代表血,即靈魂的生命;白光代表水,能使靈魂成義。」救主囑咐她照此繪一幅畫像,即我們祭台上懸掛的聖像,並寫上:「耶穌,我信賴禰」字句。祂許諾:「凡藉著這畫像恭敬我的靈魂,永不喪亡,必得勝他在世上的仇敵,並使他臨終末刻獲得如祂自己的光榮。」同時聖女傅天娜邀請我們每天只要痛悔己罪,懷著信頼、謙遜的心誦念慈悲串經,可在耶穌無限慈悲中領受恩寵,並堅固我們對耶穌的信、望、愛三德,在慈悲特殊禧年中,能深切感受復活救主對我們無窮盡的聖愛。


   
主日同時是兒童節,我們近日在新聞報導中看到可愛的小朋友無預警,沒理由的情況下慘遭殺害。我們除了為亡者和家屬祈禱,求主接納小天使回到祂的懷抱及撫慰其家人傷痛外;在慈悲禧年中喚起我們尊重生命,照顧及保護弱勢,營造安全、關懷的環境,不再讓悲劇發生。為堂區的父母能意識到,對兒童的關懷,不止提供知識和技能的培育,更能給予道德及信仰的滋潤,使孩子在身體和靈魂上都能得到安全保障。在此佳節,祝福主日學的小天使們,兒童節快樂!


   
四月四日是清明節,讓我們祈求復活的主耶穌,恩我們所有已亡的祖先、親友、恩人,特別為在信仰上服侍過我們的已亡主教、神父、修士修女們,都能獲得祂的慈悲和憐憫,使他們早日得到天堂永福。當天不要忘記到教區的二處聖山,為亡者表達慎終追遠的孝思,並能按教區的規定事宜掃墓。

 


 

 
   
平日彌撒:AM 06:30 主日彌撒:週六 PM 08:00 (台語)  週日 AM 11:00 (英語)
        週日 AM 09:00 (國語)  週日 PM 16:00 (國語)
 
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│07-2214434、07-2823860│聯絡信箱rosary.kh@msa.hinet.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