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2016/05/29 丙年基督聖體聖血節<神父的話>2016/05/27

本主日是聖體聖血節,教宗方濟各鼓勵教友熱心恭敬聖體,特別在節日前邀請全教會一起四十小時的明供聖體。因為聖體是耶穌在最後晚餐對人纇彰顯最慈悲的行動,藉聖體使我們能領受超性的生命,及走向永生旅程的食糧。耶穌說:「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;誰若吃了這食糧,必要生活直到永遠。」(若六:51)感謝許多教友響應並撥冗前來守聖時,用自己的時間奉獻及陪伴聖體內的耶穌。願基督親自祝福你們的熱忱,並在這節日幫助我們與基督建立共融和親密的關係。
   
普世及地方教會為幫助教友激發對聖體的熱情,都會分別在各地擧行聖體大會,台灣今年在彰化體育館舉行此活動。藉天主子民團聚在一起舉行感恩祭,以信德和愛德聆聽天主聖言,藉合一、祈禱、聖詠及聖體遊行,表達對聖體的崇高敬禮,並以領受聖體與基督親密結合,帶給參與者恩寵上加恩寵。
   
為我們基督徒生活,聖體聖事是禮儀的最髙峯,耶穌說:「誰吃我的肉,並喝我的血,便住在我內,我也住在他內。」(若六:56)是聖潔的天主與我們同在的行動,藉此節日提供大家在參與這愛情的聖事的態度:
   
首先培養我們喜歡參與感恩祭,為領受天恩。不要和天主斤斤計較時間,好像早來聖堂會吃虧般;應以積極的行動來參與全台彌撒,並且能提前來準備妥善的心靈迎接聖體。其次應準備聖潔的心靈歡迎基督常駐我心,基督是聖的,我們也應是聖潔無瑕的。多瑪斯説:「善人和惡人領聖體,所領的天糧雖相同,所得的效果卻截然不同。善人獲得生命,惡人卻招致喪亡。」因此,對汚穢的生命應藉和好事來清潔,才配領受至聖聖體。最後,聖體是天主給基督徒最大的恩慈,只要有機會經過聖殿,不要忘記給聖體請安,表達我們對基督的深情和感恩

 


 

 
   
平日彌撒:AM 06:30 主日彌撒:週六 PM 08:00 (台語)  週日 AM 11:00 (英語)
        週日 AM 09:00 (國語)  週日 PM 16:00 (國語)
 
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│07-2214434、07-2823860│聯絡信箱rosary.kh@msa.hinet.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