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2017/03/19 甲年四旬期第三主日<神父的話>2017/03/18

四旬期是領受天主宏恩的時期,藉齋戒、祈禱、愛德的精神,一起與我們的救主經過苦難、死亡而獲得復活光榮的生命。藉此時期的鍛練,也使我們基督徒的生命得以更新而獲得喜樂。再次提醒大家多克已守齋,以戒除私欲偏情,在成全的路上前進。並藉簡樸生活將多餘的資源,得以為最小兄弟做出適時的關懷。

我們也非常髙興教區及堂區各善會、團體都陸續舉辦退省,連我們的候冼團體也在週末前往佳冬參與了退省活動。退省不是基督徒的專利,任何人在繁忙中、疲憊時、困惑、混亂的生活中,為自己找到一段時間,得以調整步調,重新出發。退省為基督徒特別在四旬期間,能找出時間在天主前靜默及聆聽,檢視我們的信仰生活,如何接受祂的計劃,在愛主、愛人的行動中更加精進,為能結出更多聖德的菓子。基督徒的退省,不只尋找內心的經驗而且也樂意接受天主的話語,藉以調整心弦,能在基督的成聖的軌道上前行,以蒙受天恩。

在四旬期間,我們特別感動有幾位弟兄志工默默的為堂區付出。謝謝總務徐朝亮組長、黃文昇、許祥銘三位弟兄,不但整修並更換善工樓的電纜線;且在德恩樓庭院內用盡心思,整理花圃。更把廢棄的磚石,經過他們的巧手,化腐朽為神奇,在環保、簡樸又不失美感下,提供教友們休閒及共融的好去處。同時,也感謝王穎泉弟兄將堂區燈具全面改成省電燈泡,這些工作在他們勞心勞力無私的奉獻下,為我們堂區節省了龐大的支出。願天父報答這群可愛的志工們,堂區有他們真有福氣。

三月是聖若瑟月,讓我們能效法一生默默的養育、照顧、教育、陪伴著耶穌,無怨無悔、鞠躬盡瘁 、死而不已的中華主保,大聖若瑟,在天上福佑我們也能熱心侍主。特別在婚姻及家庭制度遭受嚴重威脅的時刻,祈求大聖若瑟,能助我們守護家庭及婚姻所建立夫妻的關係不被破壞,以延績天主的創造工程。

 


 

 
   
平日彌撒:AM 06:30 主日彌撒:週六 PM 08:00 (台語)  週日 AM 11:00 (英語)
        週日 AM 09:00 (國語)  週日 PM 16:00 (國語)
 
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│07-2214434、07-2823860│聯絡信箱rosary.kh@msa.hinet.netCopyrith 2001 By CLPeng. All Rights Reserved